吉林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13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市长张焕秋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17-01-22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20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市政府党组及党组成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提高。

  市长张焕秋主持会议。他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各位党组班子成员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后,从关心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长张焕秋带头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诚恳地请其他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在进行自我批评后,虚心地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

  张焕秋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市政府党组班子及成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要认真整理民主生活会前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会上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内容,锁定整改时限,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正确处理好党性原则与友谊感情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发扬民主与集中统一的关系,确保党组成员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保证市政府党组的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共同营造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带头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规章制度,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守住廉洁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组织培养和人民重托,始终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副市长陈东(非中共党员)以及市政府办公厅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江城日报记者/马卫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