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吉林市委首轮巡察公布巡察整改情况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139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2016年吉林市委首轮巡察公布巡察整改情况

2017-01-22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20日至9月20日,市委6个巡察组对9个县(市)区和5个开发区及所属部分乡(镇)街进行了首轮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全面抓好市委巡察整改落实,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10月下旬,巡察组向被巡察县(市)区、开发区反馈了巡察情况。日前,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被巡察单位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各县(市)区、开发区高度重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分工、明确时限、强化线索处置,接收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通报一批、警示一批,推进各项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真正体现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的标本兼治作用。一是针对存在的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党委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纪委监督执纪力度不够等“三大问题”“六项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共性问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四个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创新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问责促落实。二是针对存在的个性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一些机关党组织换届不及时,未能正常换届问题,下发通知、明确要求、按时完成;针对群众身边“微腐败”还未有效遏制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加大查处力度、开设“微腐败”曝光专栏;针对腐败漏洞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仍然存在问题,规范重点领域管理、开展专项检查、规范融资环节管理;针对逐级借调严重影响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加强监管、严格排查、扩大招录;针对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政企不分现象比较突出问题,组织清理、分类甄别、严格管理。三是针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快查快结和限时办结,对履责不力的,倒查追责,并进行通报曝光。对于巡察反馈需要常抓不懈的整改问题,坚持抓细抓常抓长,进一步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实现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各被巡察单位具体整改情况及其联系方式详见市纪委监察局网站(www.ccdijl-jl.gov.cn)。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映。   (通讯员/杜稀秋)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