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3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

2017-02-17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16日,市政府召开燃气安全专题会议,宣布即日起在全市城区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行动。副市长王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月10日松江花园小区燃气爆燃事故情况,就即日起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的燃气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这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摸清燃气安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大排查,就是检查城区内所有燃气用户户内设施是否存在违规,用户使用的燃气器具是否违规、超期、连接不规范,入户安检还有哪些盲区,燃气管网是否存在占压物,燃气设备设施是否合规,是否违禁销售燃气器具,燃气站点是否无证经营。大整治,就是本着立查立改的原则,采取超常规措施,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大宣传,就是充分利用媒体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调动区、街道、社区进行入户宣传,燃气企业与社区共同协作,开展燃气安全知识普及教育。

  会议强调,各城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做到警钟长鸣,重新审视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全力以赴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要认清形势,切实树立起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全力落实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3月18日,如遇解决周期较长问题,会适度顺延,以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江城日报记者 王准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