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人社局等4部门联合展开“春风行动”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人社局等4部门联合展开“春风行动”

2017-02-2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19日,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在船营区冯家屯马市大集举办“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对接会。

  今年“春风行动”以“促进转移就业、扶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将具体行动与精准就业扶贫、线上招聘与线下招聘、就业服务与创业服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送岗位、送帮扶、送技能、送服务、送保障下乡,促进农村劳动力尤其是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就业。整个行动从2月初持续到3月底,市人力资源市场在这期间将组织4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为农民工推荐数千个就业岗位。各县(市)区也将分别组织不少于2次农民专场招聘会,并在本辖区乡镇农村大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2次以上送岗位下乡活动。

  目前,各项活动正按计划展开。2月15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农民工就业专场招聘会上,71家企业提供了操作工、保安、保洁、餐饮服务人员、饲养员、搬运工等1561个岗位,138名求职农民工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19日的“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对接会现场,设有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区、招聘信息展示区、岗位对接区、创业项目推介区、技能培训区和权益维护区,有就业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在这里不仅可以接受劳动维权、技能培训、创业项目咨询等服务,还能够在现场提供的手套编织、草编织、黑木耳种植等20余个创业项目及1280个用工岗位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创业就业机会。据统计,近千名农民冒雪参加了活动,其中的176人与用工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江城日报记者 马卫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