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亚冬会开幕式上引领中国体育健儿入场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4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武大靖亚冬会开幕式上引领中国体育健儿入场

吉林市运动员第一次在洲际运动会上担任旗手

2017-02-2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19日15时,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位入场。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体育健儿入场的是中国队短道速滑运动健将、吉林市运动员武大靖。

  武大靖于2009年成为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2010年入选国家队。他赢得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银牌和5000米接力铜牌,多次夺得世锦赛和世界杯短道速滑500米金牌,是国家队该项目的成绩“领跑”者。

  在令人关注的代表团旗手人选选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高志丹一度保持“神秘”。这个悬念一直到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才得以打破。这是吉林市运动员第一次在洲际运动会上担任旗手。

  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武大靖体现了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经历失败时,从不言弃,始终立志在奥运赛场升国旗、奏国歌。他是中国冰雪体育健儿的优秀代表。

  收获旗手殊荣,是对吉林市运动员武大靖个人成绩的肯定,也是江城体育界的骄傲。武大靖表示,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不仅备感光荣,也意味着责任更重了。

江城日报记者 沈薇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