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土资源工作思路敲定 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6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我市国土资源工作思路敲定 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2017-02-21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17日,从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全力助推我市“6411”产业体系建设和“双十”(十大产业项目、十大城镇化工程)建设,大力推进“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行动落实,全力保障我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2016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难攻坚、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闲置土地处理和不动产统一登记三项工作均实现了重大突破,通过了国务院专项督查的考验。

  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的基本思路是: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新一轮全面振兴东北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锐意改革,勇于担当,全力助推我市“6411”产业体系建设和“双十”建设,全面提高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保服务、促发展”的职责定位,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国土资源保障。

  要始终把保障发展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明显的项目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应供尽供。对全市重点项目和工程,要提前介入、密切跟踪,确保在4月份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前全面完善用地手续。

  要认真落实省、市“三抓”精神,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双十”工程项目各推进组开展工作,按照全市春季“三早行动”重点项目用地审批手续办理时间表,倒排工期,及时跟进,确保春季“三早行动”重点项目用地手续及时办结、及早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就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全面落实耕地保护任务、提高矿政管理工作水平、落实节约集约基本国策、提升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质量、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提高国土资源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等方面工作,会议也逐一进行了部署。  

江城日报记者 陈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