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工商部门集中整治 规范家用燃气具经营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64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工商部门集中整治 规范家用燃气具经营

2017-02-21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家用燃气具、燃气热水器质量的优劣,关系到千万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2月20日,记者了解到,为严格规范燃气具经营行为,我市工商部门从即日起至3月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用燃气具等商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本次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市场上销售的各类家用燃气具、燃气热水器。其中包括:是否存在销售国家明令淘汰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销售“三无” 家用燃气具、燃气热水器或无熄火保护装置家用燃气具问题;经营者所销售的家用燃气具是否标注生产许可证编号及标志,其标称是否符合法定要求;经营者所销售的家用燃气具、燃气热水器是否按规定标注判废年限或加贴能效标志,是否存在不规范标注或虚假标称等问题。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整治重点,工商执法人员将集中对主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综合商场及专业门店所销售的家用燃气具、燃气热水器进行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区分情况逐个查办整改到位,对问题商品依法进行处置,对经营者,特别是市场开办方开展行政约谈。在整治行动中依法没收的问题家用燃气具、燃气热水器,将进行集中、公开销毁。

江城日报记者 丛玉杰 实习生 王之风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