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吉林食品区引进秸秆环保餐盒项目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7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中新吉林食品区引进秸秆环保餐盒项目

2017-02-22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吉林惠众恒丰实业有限公司与中新吉林食品区签约,年产1.8万吨秸秆环保餐盒项目正式落户中新吉林食品区。

  据悉,山东翔宇集团和北京惠众恒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了吉林惠众恒丰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3.2亿元,建设年产1.8万吨秸秆环保餐盒项目。项目计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12月一期建成投产,2019年底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3.6亿元、税收4800万元。产品将销往欧美、韩国、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我省秸秆禁烧政策的强力推进,散布于广大农村的秸秆、稻草等农业剩余物如何处理,成为困扰各级政府和农民的一大难题。秸秆环保餐盒项目作为食品产业的配套产业,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为食品区的食品产品提供配套包装,还有利于解决农村秸秆综合利用等问题。项目达产后,预计每年将利用5万吨水稻秸秆,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间接带动当地农民创收约2000万元,可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今年,中新吉林食品区认真贯彻落实省“三抓”会议精神,强化服务质量,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环保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入区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他们加大项目招商力度,着力引进产业龙头企业,促进一批好项目落户食品区,推动食品区快速发展。 

江城日报记者 璩竹林 安丰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