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联手重拳整治货车超载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7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联手重拳整治货车超载

2017-02-22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20日,记者在我市公路治超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从即日起,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从去年8月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就针对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进行调研。经过两部门多次协商,建立起了货车治超的联动机制。

  按照分工,公路管理机构将负责实施货运车辆检测称重,与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在治超站区、货车流量较大的公路开展检查、巡查,将超限超载的车辆在就近超限检测站(场)检测称重,消除违法状态,移送公安交管部门处罚、记分。公安交管部门负责指挥引导车辆到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测,依据公路管理机构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依法进行罚款、记分。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加强对矿山、水泥厂、物流园区、车辆修理企业等货物集散地、企业的排查,对确定为重点货运源头的单位要安装使用称重设备,采取执法人员巡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加强重点货运源头货物装载工作的监管,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并严厉打击擅自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

  路政执法机构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高速公路入口检测管理工作,对拟进入高速公路的货车全面实施重量检测,并实行检测数据和收费站入口发卡系统联动管理,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据了解,从即日起到7月31日,为我市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阶段。公路管理机构、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查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强行冲卡等违法行为。  

江城日报记者 璩竹林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