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最大限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7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最大限度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2017-02-22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全率检查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下称“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树城陪同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先后深入到市龙运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万森燃气有限公司、船营交管二中队、松江中路部分路段实地踏查。

  检查组认为,我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一法一办法”的实施上态度认真,措施务实、有力,效果明显。交通参与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道路通行条件显著改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高,队伍建设明显加强,齐抓共管的交通安全工作机制基本形成。

  检查组指出,各级政府要统筹谋划,抓住关键,用科学手段依法完善道路交通规划、建设管理,努力寻求破解城市道路拥堵的途径。要加快城市道路设施建设,优化完善城市路网;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落实公交优先政策;充分运用智能交通技术,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加大“一法一办法”的宣传力度,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

  检查组建议,要创新管理,不断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一是要坚持“交通畅通优先”原则,把“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坚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三是要科学规划设置道路交通信号。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交警管控能力。五是要加大对驾驶员的培训管理力度,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江城日报记者 周俊山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