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车务段管内2017年春运结束 130万人平安出行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吉林车务段管内2017年春运结束 130万人平安出行

2017-02-23 09:10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在春运这场“大迁徙”中,旅客能够平安到达目的地,这背后离不开共同努力的铁路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所有旅客打造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

  从1月13日至2月21日共计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春运期间,吉林车务段管内各站共发送旅客129.87万人,日均3.25万人,同比增加6.53万人,日均增加0.16万人。旅客出行高峰日是2月2日,当日发送旅客4.99万人,同比增加0.28万人。

  今年春运运能充足,保证了旅客出行走得了、走得好。北京、上海、济南方向加开了D4510次、G4756次、G4118次列车。吉林-北京南G384次单组变重联。长珲城际以及大连、哈尔滨方向动车重联运行,保证了旅客出行需求。

  在售票方面,东、西售票厅共计30个人工售票窗口及25个自动售取票窗口全部向旅客开放。制证和取、售、退票窗口分开,为旅客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同时,在武警吉林市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安检、实名制验票岗位由武警官兵站岗执勤,为旅客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春运期间,在1月27日和2月19日迎来了春运期间最大两场降雪,降雪导致公路封闭,客流猛增。吉林站启动了应急预案,站台、地道、楼梯每一个关键部位都有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引导、提醒、帮扶,确保了旅客乘降安全,保证了旅客出行畅通无阻。

  另外,全段各站共查获鞭炮、管制刀具等危险品745件,其他危险品及限制携带物品5035件。吉林站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近千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0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记者 张文昊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