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消防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省政府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消防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2017-02-23 09:12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21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巡视员李轩率领省政府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消防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树城代表市政府作2016年消防工作汇报。

  考核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市2016年消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

  2016年,市政府始终聚焦消防风险管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全面提升“六个能力”为主线,实现消防工作新飞跃,全市连续6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和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市公安消防部门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夏季消防检查为主线,围绕“吉马赛”、“G20”峰会等重大活动节点,持续保持整治火灾隐患高压态势,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8万处,临时查封530处,责令“三停”360家;同时,完成省政府交办的8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为全面提升单位自救能力,我市在全市66个街道、271个社区、161个派出所、19个巡警流动执勤点、1315家重点单位建成微型站,在市区6大商业圈和外县(市)5个商业中心建设11座小型消防站,购置配备车辆20台。小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被纳入2017年全国消防工作要点,在全国推广。目前,微型消防站、社区微型站、区域联防协助力量、公安联勤巡逻队、派出所微型站、小型消防站、公安现役消防站“七方联动”应急救援机制已全面启动,全市90%的商市场和24%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纳入3分钟灭火救援响应范围,主城区内72%的火灾事故可以在15分钟内有效控制。

  考核组对我市2016年消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好火灾防控基础工作和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江城日报记者 彭亚娟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