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交通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50亿元 吉林-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39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吉林

磐石市交通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50亿元

2017-02-23 09:23 | 来源: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日前,磐石市交通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磐石市金河宾馆举行。磐石市政府负责人与投资方代表——辽宁私董会、辽宁中融投资公司负责人在磐石市交通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上签字。

  磐石市交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设地点确定在明城经济开发区。项目内容包括生产电动大巴车、锌空气能电池、小型飞机、小型游艇和全域生态旅游航空特色小镇五个子项目。其中,小型飞机项目由辽宁私董会合作企业——加贝航空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建成投产后生产水陆两栖飞机、2座和4座直升机、载重无人机,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依托航空产业发展,吉林美丽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明城镇古城村新建集通用机场、航空和游艇展示训练基地、航空旅游等为一体的全域生态旅游航空特色小镇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吸纳2000人就业,投入运营后年可实现旅游收入10亿元。这些项目预计从今年4月陆续开始建设,2022年12月全部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运营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3亿元,纳税5.3亿元。

  去年7月,我省举办的首届全球吉商大会在长春召开。会议期间,磐石市与辽宁省吉林商会取得联系,并就“项目投资、建设家乡”进行了深入洽谈。会后,受磐石市委、市政府邀请,辽宁省吉林商会携辽宁私董会、辽宁中融投资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到磐石市实地考察。他们先后参观了磐石经济开发区、明城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开发区,深入了解了近年来磐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磐石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软环境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后,辽宁中融投资公司与相关合作企业多次到磐石市考察,逐步在装备制造、新材料、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领域达成投资共识。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交通产业园项目是磐石市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撑项目,也是磐石市加快“两区三园”建设,实现“省内争一流、地区站排头”奋斗目标的重大举措。

  磐石市委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这位负责人表示,交通产业园项目是磐石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个重大成果,是磐石市近年来投资规模最大、涵盖领域最广、社会效益最优的项目。此次签约,标志着磐石市新型工业化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又开辟了新的篇章,实现了制造业由低端型向高端型、由单领域向多领域的升级,必将对磐石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江城日报记者 王久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