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开发区使用我省首个自主研发的立体停车场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38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开发区使用我省首个自主研发的立体停车场

2016-04-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辽源开发区立体停车场

停车场 记者 孙海涛 摄

日前,我省首个自主研发立体停车设备辽源开发区立体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将有望解决车主停车难问题,缓解交通压力。

辽源开发区立体停车场是辽源第一座智能立体车库,该车库利用平面92个停车位,设计二层可停放184辆汽车,车库总高4.5米,每层可停放2米高汽车,分为八个控制单元,每个控制单元可独立运行,存取车只需刷卡,非常方便快捷。该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2016年2月全面竣工并进行竣工初验。目前经过2个月的试运行并顺利通过了吉林特种设备检验中心的检验,正式投入使用。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停车演示。只见车主将汽车停在停车位上后,机械会将汽车升高至第二层。车主要离开时,机械会将下面的汽车横移开,然后将汽车下降到一层,非常方便。不仅节省时间,而且提高了办事效率,进入停车场的车主不会再为寻找停车位而烦恼。

记者 孙海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