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日出动劳动力7万多人 现基本结束大田播种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4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东丰县日出动劳动力7万多人 现基本结束大田播种

2016-04-2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及肃 人勤春来早,谷雨种大田。

节气刚进入谷雨,东丰县每天出动播种机械5万多台、劳动力7万多人,掀起大田播种高潮。截至目前,全县大田播种基本结束。

东丰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近年来,该县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强化科技种粮措施、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克服各种不利气候和自然因素影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促进和保障农业生产,粮食总产连续多年保持在12亿公斤以上。

为再创粮食生产大丰收,东丰县在春播前抢早做实科技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科技种田水平。县、乡两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采取各种有效形式,积极开展科技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培训经费45万元,印发培训讲义6万册,印发技术资料11.9万份,通过开展师资培训和巡回培训等方式培训农民10.5万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660期(次),各类电视讲座10期(次)。科技培训促使农民应用新技术的能力得到提高。

推广新技术,提高粮食生产的科技含量。全县主推优化配方施肥、化学药剂灭草、生物防治虫害等粮食生产实用技术15项,推广面积550万亩次以上。其中,落实玉米、水稻“高光效”休耕轮作新型栽培技术8万多亩,采用优化配方施肥面积达到130万亩,应用缓控释肥料、微生物肥料面积达到40%以上,白僵菌封垛防治玉米螟技术全面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了农机技术普及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