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有效提高杨木水库蓄水量 助力春耕春播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4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有效提高杨木水库蓄水量 助力春耕春播

2016-04-2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田蓓蕾 日前,辽源出现分布不均小雨天气,市、县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统一行动,加大科学作业力度,两次开展广范围、长时段、大强度的人工增雨作业。

据悉,两次增雨作业主要针对杨木水库、辽河源、足民、金州、平岗、宴平等作业点进行,采取流动循环增雨作业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对杨木水库增加蓄水量和农村春耕春播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降雨过程使林下可燃物基本湿透,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缓解了近日来干燥、大风的高森林火险形势,有利于森林和城市防火工作。

另外,“五一”期间,我市还将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监测,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