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启动2016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启动2016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16-05-0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于芯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4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4月29日,辽源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安监局和市总工会联合在欧亚购物中心门前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围绕“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主题,重点对职业病危害、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健康监护、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制度、职业病患者的工伤保险待遇、常见职业病防治知识等方面以咨询、义诊、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配套规章制度。

据了解,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职业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提高用人单位法律意识,强化企业的责权意识和职业安全健康重视意识,提高广大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职业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