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行为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行为

2016-05-0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刘鹰 日前,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市交巡警支队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了国务院、省政府联席会议精神,对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面临的形势及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工作作出部署。副市长吴跃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跃岩强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呈现高发态势,涉案金额不断攀高,已成为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社会治安问题。去年,全市公安机关会同金融、通讯管理等部门,加大打击、防范工作力度,破获了一批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其中,公安部督办破获的涉案金额526万元的“2015.5.27”电信网络系列诈骗案,更是给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上了一堂现实教育课。

吴跃岩要求,各部门、各条战线都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站在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立场上,履职尽责、整体联动、分线行动、形成合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工作,紧紧抓住打击、监管、防范宣传三个方面把各项工作抓实,做到家喻户晓;要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联席会议制度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以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平安辽源、法治辽源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