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全力推进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东丰县全力推进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2016-05-04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姜宏伟 记者 李锋 今年以来,为推进落实基层党建十件实事,东丰县着眼于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全面推行“三年行动、四种模式、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实行“三年行动”,传导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的责任压力。年初以来,东丰县制定《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持以改善社区居民人居环境为主,实行连片区域整治,选择脏、乱、差的物业弃管小区和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区域进行综合整治,集中连片推进,健全、完善了领导包保责任、网格化管理责任,以及考核评价细则等配套制度,力争实现“一年见成果、两年有提高、三年保长效”的工作目标。

推行“四种模式”,激活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针对全县老旧散弃小区的不同成因,结合环境整治的实际成效,划分了“示范楼、重点楼、推进楼”三个层次,推行“四种模式”进行整治,即“居民自治、自管一批”,“创造条件、移管一批”。对基础条件比较好、整治效果比较突出的小区移交给物业公司直接管理;“社区服务、推进一批”,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从绿化美化亮化入手,解决弃管楼问题;“强化帮扶、包保一批”,由驻区单位或进社区的在职党员对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包保。

坚持“五位一体”,形成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的整体合力。由社区党组织、居民委员会、共建委员会、业主委员会、进社区的在职党员协同参与老旧散弃小区环境整治工作。针对部分小区存在的基础设施缺失、物业主体不明确、产权复杂等问题,积极沟通协调,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的政策倾斜、工程倾斜和资金支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