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项目建设点到面开放发展连成片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10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东辽县项目建设点到面开放发展连成片

2016-08-22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王帝 近年来,东辽县从自身实际出发,牢固树立科学、理性、绿色、效益招商的工作理念,大招商,招大商,以招产业引领型、配套补链型、科技创新型、税收贡献型项目为主,大力发展智慧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建设由点连线、由线扩面,呈现全面发展态势。

  出实招,见实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东辽县委、县政府主动“走出去,请进来”,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大力实施“招商合作”战略,年初组建了招商引资智慧团,成立以县主要领导带队的多组招商小分队多次深入上海、福建、辽宁、黑龙江等地积极寻找目标区域合作企业。同时,东辽县着眼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机制,把东辽经济开发区、安恕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金州生态产业开发区、辽河源中德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采取“引商、合作、惠商、共赢”的政策,以园区发展作为产业引领,以小区域崛起作为产业蓄力,抓大扶小,让县域项目建设星空满满。东辽县已经开工建设东辽县惠普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德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吉林省元隆达工装设备有限公司投资的年产2000万件冲压件自动化生产项目等12个,完成签约北斗丝路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智慧东辽建设项目、辽源东润燃气有限公司东辽县城市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等11个。

  跨区域,促合作,着力激发商贸活力。东辽县对项目策划、布局、时间和实施路径进行准确定位,跳出传统商贸的发展方式和格局,将产业优势化为效能、将产业潜力化为动力、将交通优势作为助力,主动融入长春一小时经济圈、长吉图发展战略、辽白一体化等省市重大战略发展部署。深入促进县域内奥吉通中德进出口贸易公司的国际商贸合作。引导金翼蛋品、金洲现代农业、东岳重工、吉诺树脂等企业扩大对外贸易。推动传统服务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促进商贸企业提质增效,提挡升级。

  转方式,上技术,积极发展电商物流业。东辽县依托辽长铁路、辽长高速、伊开高速等交通路网资源优势和县域内工业农业自然环境以及丰富的物产特产优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速了县域内“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进程,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全新的高端电子商务平台。将签约的北斗丝路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更为广泛的多领域、多方式合作。以电商促物流,打造了一批以东辽医药物流、安恕冷链物流、开发区商贸物流园等重点项目。目前已投入运营的金洲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电商平台推广销售的有机农产品和旅游产品,线上交易额已达10余万。

  用资源,树品牌,大力发展特色旅游。围绕东辽县域旅游发展突破的“13579”目标,东辽县深度开发了民俗文化、休闲度假、农业观光等优质地域资源,将鴜鹭湖等具体特色旅游资源具体打造,将文化和特色旅游做出了“品牌+效益”的名利双收模式,按照“三保三增”工作思路,稳步推进现代服务产业链条在东辽县域内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目前,“东辽河寻源游”项目和中青旅已完成签约,正在对中德辽河源头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旅游发展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规划,未来将为东辽县特色旅游业发展的提挡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招商合作新时代,全面发展创未来。未来,东辽县将朝着产业布局铺天盖地,项目发展顶天立地的方向健步前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