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政府召开七届三十次常务会议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2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市政府召开七届三十次常务会议

2016-09-28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王茵 胡希伟 9月27日下午,市长王立平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三十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讨论推进“放管服”改革、发展电子商务、加强环保管控、建立农村贫困人口社会保障机制等议题。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副市长汤艳、谭海、白三迎、李洪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凤林,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务必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加强依法行政和班子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提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把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以及各项议事规则作为市政府及各县(区)、各部门议事的必经程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凡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和大额资金使用,都要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多渠道、全方位了解实情,主动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落实合法性审查、社会风险评估、社会公开听证等制度规定,通过集体讨论研究作出决策。要强化责任追究,实行常态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偏和问责,真正把整改意见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既要巩固改革成绩,更要深入推进改革。要落实问题导向原则,保持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进一步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分解任务,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要坚持公开透明,引入社会监督,改革成果由企业和老百姓评判,保证其得到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辽源市电子商务发展三年(2016—2018)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是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新动力,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途径,是决战扶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抓住国家和省加快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进一步细化我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落实阶段性目标任务,整合资源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辽源市清洁水体(2016—2020)行动计划》《辽源市清洁空气(2016—2020)行动计划》《辽源市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方案》《辽源市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改善生态环境、严控污染源头和改善空气质量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治理、担当责任,主动谋划包装项目,集中力量申报争取,真正让广大群众享受可持续发展成果。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建立“五点双享两救助”保障机制、实现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实施办法》,明确进一步推广成功经验,把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创新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会议确定该方案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发布实施。

  会议还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以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