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纪委通报四起干扰和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案例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38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纪委通报四起干扰和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案例

2016-09-29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肃查处了一批干扰和破坏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案件。日前,市纪委对四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集中通报。

  1、西安区安监局原局长初显龙在行政监管工作中吃拿卡要问题。2012年至2013年,初显龙在担任西安区安监局局长期间,接受煤矿业主宴请、洗浴等支出6500元;先后3次收受煤矿业主购物卡1.05万元;向3家区属煤矿索要2万元赞助款,用于单位办公室改造装修。初显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分局原局长孙业平在行政执法工作中滥用行政处罚权问题。2014年1月20日,孙业平检查欧亚超市麒鸣牧业集团冷冻商品摊位时,认为该集团生产的商品涉嫌违反有关规定,贸然告知企业商品不许销售,并当场进行调查取证拍照,给企业正常经营造成了不良影响。后经查阅文件,发现麒鸣牧业集团出售的商品并未违反有关规定,当日17时左右,孙业平通知欧亚超市麒鸣牧业集团商品可以销售。孙业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市环保局环评科原负责人崔毅在行政审批工作中乱作为问题。2011年至2013年,崔毅利用职务之便,为两家公司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审查、审批提供帮助,收受好处费6.8万元。崔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市环保局环评科原工作人员刘中辉在行政审批工作中乱作为问题。2011年至2013年,刘中辉利用职务之便,为某公司编制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审查、审批提供帮助,收受好处费3.03万元。刘中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