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234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以先进典型为榜样 为加快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辽源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

吴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如军、任桂梅作先进事迹报告

2016-09-30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艳红 夏景明 9月29日下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龙山礼堂举行。先进集体代表、市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如军,龙山区北寿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桂梅爱心工作室”创始人任桂梅分别在会上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市委书记吴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加快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辽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县(区)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多年来,辽源市社会保险局始终把参保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市委、市政府的托付记在心头,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全市经济转型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人社保障系统集体一等功、省模范集体等20余项荣誉称号。局长、党组书记杨如军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个人一等功、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辽源市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并接受了李克强总理的颁奖。

  任桂梅现任龙山区北寿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是“任桂梅爱心工作室”创始人。多年来,她倾心于未成年人的教育、帮扶和引导工作。自2013年成立以社区“五老”为骨干成员的“爱心工作室”以来,在任桂梅人格的感召下,爱心团队不断壮大,短短3年多的时间,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16人扩大到近300人,累计筹集善款40多万元,生活用品等物资5万余元,帮扶困难学子累计80多人。任桂梅先后被评为首届“感动辽源”十大人物、省市两级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道德模范、吉林好人标兵、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标兵;2015年被全国关工委评选为全国关工委先进个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会上,杨如军和任桂梅分别以《不忘初心,实干担当,为辽源百姓兜起稳稳的幸福》和《上为党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他们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吴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处于全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振兴辽源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奋力开拓、砥砺前行,更需要发挥更多像市社保局集体和任桂梅一样的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此,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党员为镜,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吴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两位先进典型作为一面镜子,对照检查自己,找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要增强看齐意识,把“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吴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和群众一道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做好工作。要加大改善民生工作力度,让群众更多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吴兰要求,加快辽源转型发展,要求我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保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的精气神,拿出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的胆识和魄力,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始终保持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的严实作风,敢于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吴兰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做到自警自律、慎独慎微,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要经常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和“四讲四有”标准检视自己,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严守党纪国法,遵守党纪党规。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公开透明地履行职责。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自觉坚持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吴兰指出,当前,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深入开展,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着力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把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在落实边学边改上下功夫,要以落实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新的起点,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取得实效。要着力在突出抓好“七个专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