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车管所“四举措”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246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东辽县车管所“四举措”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6-10-24 | 来源: 辽源日报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东辽县车辆管理所采取有力措施,努力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强化业务学习、增强责任意识。车管所采取每周一训的方式,加强车管民警、辅警的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通过组织民警学习《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登记工作规范》《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等国家标准和技能培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车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强化民警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保平安”的交通警察职责。

  切实加强机动车和驾驶人源头管理。驾驶人培训考试、机动车登记检验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和源头。车管所要求严把驾驶人考试和机动车检验关口。严格落实考试内容,严明考试纪律,严守评判标准,不得减少项目、缩短里程、降低标准。全面落实随机安排考试,由计算机当场随机安排考试员、考试车辆、考试路线。严禁为不符合驾驶许可条件,为未经考试或考试不合格人员核发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严格机动车查验。全面提升查验工作规范水平,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机动车产品公告认真核对、登记、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一律不予办理登记手续,一律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重点车辆严格查验外廓尺寸、整备质量和安全装置等项目,并推行“双查验双签名”查验制度,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奠定坚实基础。

  积极参与城区交通秩序管控。为弥补城区中队警力不足,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年初以来,车管所民警全体出动,每天加班90分钟,在早晚高峰时段参与城区主要路口交通秩序维护。民警轮流上岗,包路段包路口维护秩序。截至目前,共纠正轻微违法行为298起,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90余次,查处一般程序违法8起,简易交通违法行为600余起。

  采取多渠道推行交通安全温馨提示。车管所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电视台等多项宣传媒介以及民警口头开展提示的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机动车报废和年检的政策、法规,以及不及时办理机动车报废、年检,驾驶报废车、未检车上路行驶的严重危害性。温馨提醒驾驶员勿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接打电话或有其他影响安全的行为,要正确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及时交纳车辆保险,努力营造车管源头整治的浓厚氛围。年初以来,通过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发送的各类提示信息约有20万余条。

  筱梖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