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图锂电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5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鸿图锂电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称号

2016-12-0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王茵 11月19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我市鸿图锂电隔膜凭借“采用高分子聚烯烃制备多孔薄膜的方法及其产品的应用”项目,力克全国数千家新材料行业企业,斩获“优秀企业”称号,成为我省此次参赛唯一入围最后总决赛并获奖企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全国工商联主办,是目前我国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双创”精英展示的舞台。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万余家企业和团队参赛,150余家进入决赛,65家获“优秀企业”称号。

  大赛在全国设35个赛区,吉林赛区共636家企业和团队进入初赛,经过层层选拔,辽源鸿图锂电隔膜脱颖而出,荣获吉林省优秀奖,并与其他市(州)5个项目被省科技厅推荐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比赛。

  鸿图锂电隔膜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隔膜、锌锰电池隔膜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引进整条世界最先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设备的企业。11月28日,在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汉鸿表示,多年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研发机构,形成60人的科技研发队伍,已拥有专利3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先后与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等建立合作关系,并承担了省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5项。目前,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已成为天津力神优秀供应商、主供应商,产品通过了三星、住友、帝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认证。公司是锂电隔膜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中国化学和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全国最早、规模最大的纸板电池浆层纸专业生产企业,锌锰电池隔膜纸——浆层纸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电池材料行业重点企业。产品销售占全国市场份额15%。

  张汉鸿说,公司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生产线技术基础上,研发出多款新产品,并迅速扩产能,年底将完工投产。2020年隔膜产能将达到24500万平方米。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喜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的同时,还进入2016年中国锂电池行业隔膜年度竞争力品牌榜单;获得省政府发明专利金奖。他本人获得第六届中国电池行业年度人物创新奖,还被中国锂电池达沃斯论坛评为2016年十大创新人物。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