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将交通安全课送到企业驾驶员群体中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75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市交巡警支队将交通安全课送到企业驾驶员群体中

2016-12-05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舒俊 记者 刘鹰 11月29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市交巡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团走进大唐辽源发电厂,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将交通安全课送到企业驾驶员身边。

  “雨雪冰凌天气极易引发电力故障,地面结冰影响电力抢修效率的同时,更容易发生道路安全事故。”培训班上,宣讲民警针对企业机动车使用情况及职工出行时段、环境等多方因素,以“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分别从电力企业冬季行车特点、车辆安全行驶、巧错出行高峰路线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出行潜伏危机及注意事项,还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几起因交通陋习导致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介绍了事故发生过程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处罚措施,警醒企业驾驶员要坚决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在“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期间,“辽源市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团”还将深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陆续开展更具针对性、实用性、专业性的交通安全培训,将交通安全意识扎根到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心中。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