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 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 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2017-01-1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记者 李艳红 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及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谷云山、王宏坤、曲晓波,秘书长张铁友参加会议。

  谷云山就贯彻落实两个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加强对两个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理论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大局上来,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辽源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谷云山要求,各专门委员会要结合对两个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围绕推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主要工作任务的完成,抓紧谋划确定未来五年和今年的立法及监督工作计划,在此基础上形成制定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立法及监督计划要体现服务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大局,体现推动深化结构调整、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的落实。各专委会要尽快完成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监督计划的制定工作。

  谷云山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围绕推动完成两个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人大常委会工作新局面。要以提高立法质量为重点,着力推动地方立法工作;要以增强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重点,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要依法认真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善于使党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要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加大机关自身建设力度,坚持完善机关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制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措施,加强机关思想、作风、组织、制度以及廉政建设,推动人大常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实现如期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