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服务局开展“辽源就业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054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市就业服务局开展“辽源就业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

2017-01-13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团队精神具有鲜明的旗帜导向作用,凝聚着一个团队的思想,代表着一个团队的整体形象,彰显着一个团队的特色风貌,引领着一个团队的未来发展。为集中展现我市就业服务工作精髓,更好地认识和理解就业服务宗旨,市就业服务局于2016年12月,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辽源就业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

  “辽源就业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征集到表述语43条。这次征集的表述语以高度凝练的内涵突出展示了辽源就业服务工作者立足现实,紧扣时代特征,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激励奋发有为,引领事业发展的昂扬斗志;独具特质,密切联系工作,彰显不可替代的个性和魅力;简明响亮,便于理解传播,得到全体干部职工的认同与接受。“辽源就业精神”被全体干部职工用“奉献、服务、笃实、创新”这八个字的精炼词汇高度概括。

  奉献,是就业工作者的人生价值所在。就业工作涉及各个层面,关乎社会大众,平常、辛苦、不具名利。要求每名就业工作者必须要有奉献精神,任劳任怨、甘于清苦,淡泊名利、舍弃自我,敬事而信、勤精一心。唯有如此,才能干好本职工作,不负使命。

  服务,是就业工作的根本立足点。就业工作,宗旨是服务,核心是服务,主体是服务。就业工作者必须心系群众,贴近社会,以服务大众、服务社会为己任,满情怀、全方位、多角度地为发展经济服务、为社会和谐服务、为政治安定服务。以卓有成效的就业服务促进大众安居乐业、经济长足发展、社会长治久安。

  笃实,是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保障。古人云:“凡事欲其成功,必须笃实行之。”就业工作牵涉千家万户,面临情势千差万别,工作所及千头万绪。党和政府确立的就业工作法律法规、政策措施需要贯彻落实,就业工作的服务对象需要诚实以待,就业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扎实研解。这就要求就业工作者必须以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和工作作风,心诚志笃、脚踏实地,锲而不舍抓落实、讲求实效促落实,不断推进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创新,是不断提升就业工作的生命线。就业工作的生命点、续动力在于创新。创新是就业工作的灵魂,是永恒的主题。创新的着力点在于思维方式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服务技术创新、政策措施创新。善于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方能激发活力,充满生机。 (晨航)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