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39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7-02-1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部分获奖选手

辽源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部分获奖选手。 记者 夏景明 摄

  辽源日报讯(记者 付晓娇)2月15日上午,辽源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市中小企业创业大厦举行。经过评委会认真审定和辽源市国信公证处对大赛的全程公证,最终,“为有源头活水来——互联网+有机现代农业”项目和“0.4kv变台智能配电箱”项目分获正式创业组和意向创业组一等奖。

  市委副书记李兆宇在赛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由共青团辽源市委主办,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农委、辽源日报社和辽源广播电视台协办,旨在进一步培养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大力营造鼓励青年创新、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年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大赛分设正式创业组和意向创业组两个组别,参赛项目涉及“互联网+”,二三产业及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既有融合时下最流行的元素、大胆前卫的开发项目,又有体现本地特色的传统项目。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青年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及赛前集训,共有正式创业组8个团队和意向创业组8个团队进入决赛。经过项目路演、评委现场点评和提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正式创业组和意向创业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各5名,以及微信人气奖2名。

  大赛结束后,部分优秀企业家及天使投资人与参赛选手现场对接,对一些项目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以方便今后的扶持与合作,并对他们给予鼓励。

  今年,共青团辽源市委将严格对照年初工作要点,继续打造青年创新创业工作项目品牌,为更多创业青年搭建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积极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不断推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向前发展,引导广大创业青年为我市创新转型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