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会议精神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4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龙山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会议精神

2017-02-1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岸容待春将舒柳,山意冲寒欲放梅。尽管春寒料峭,白雪满山,但省、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却在早春的龙山大地掀起了真抓实干的热潮。2月8日,龙山区召开“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动员会议,全区上下吹响了深入开展“三抓”行动的冲锋号角。龙山区通过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落实就是抓成效”的理念,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抓”行动要求上来,高标准落实软环境建设和项目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同频共振谋发展,为加快辽源首善之区建设步伐奋勇前进。

  良好的投资环境既是生产力和竞争力,也是吸引力和创造力。龙山区着眼提升发展活力和综合竞争力,切实在打造软环境优势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从深化改革、破解难题、转变作风着手,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惑,着力处理好下放与承接、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以及政府诚信和企业诚信之间的关系,构建“政府兑现承诺、企业兑现投资”的双向信用体系。通过树立“人人都是软环境”的理念,实现“零停留”办公、“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努力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和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全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投资环境最优区域。

  项目建设是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途径,也是保民生、促稳定的关键举措。龙山区把项目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的“龙头”,把握机遇,乘势而上,聚焦优势产业培育,加快发展动能转换。发挥园区引领作用,以龙山工业开发区、汽车贸易产业园、龙山科技智慧产业园为依托,通过产业集聚化、规模化的发展,实现产业的创新转型升级。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牢固树立“全区招商、全员招商”的理念,着力推动上下联动,达到“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配套成链”的效果。加强服务要素保障,通过紧盯政策,超前谋划,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资金、土地等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实施,尽早投产达效。

  龙山区通过明确工作导向、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工作标准和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形成工作合力。提高队伍素质,选拔一批有潜力、有能力、有魄力的中青年干部充实到抓环境、抓项目的第一线,打造一支懂项目、有经验、会管理的高素质队伍。细化分解重要项目,对每个重点项目提出明确的时限要求,制定具体、详细的进度安排计划,严格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规定的工程量。强化督考机制。对“三抓”行动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时时“拍膀子”提醒,定期“打板子”问责,对确实存在的涉软案件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撸起袖子加油干,“三抓”战场立新功。2017年,龙山区将坚定信心,一以贯之,以“三抓”行动为切入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以出色的成绩迎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健)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