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全面推进民生水利工作 5年间投资3.57亿元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40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东丰县全面推进民生水利工作 5年间投资3.57亿元

2017-02-17 | 来源: 辽源日报

  辽源日报讯 近年来,东丰县按照保增长惠民生的“民生水利”发展目标,全面推进民生水利工作,5年间投资3.57亿元,大力开展水利工程建设,有力地促进了生产发展民生改善。

  总投资1978.98万元的“莲河东丰县城区治理工程”是东丰县的一项水利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包括河道治理、新建堤防和护岸。此工程不仅提升了县城的防洪能力,还对河水的净化、城区的美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正在河堤路上散步的李大伯说:“这条河治理的顺畅又美观,看着心里就舒服。”

  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一直是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因此,东丰县不断加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累计投资6106万元,完成了全县14个乡(镇)217处水源工程及管网建设,解决了8.59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南屯基镇北屯基村农民刘金芳说:“原来吃的小井水水锈多有异味,吃了怕得病,现在自来水甘甜又放心。”

  5年来,东丰县积极向上争取大项目、好项目,不断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7座小(一)型、38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从根本上增强了全县所有水库调洪、蓄水、防汛、抗旱能力;完成了综合治理河长26.14公里,修建及加固堤防25.21公里、河道护岸35.6公里,提高了河道的防洪标准,增强了河道抵御洪水的能力。在全县14个乡(镇),完成渠道维修建设24.95公里,打灌溉井143眼,除险加固塘坝11座,修建拦河闸2座,治理河道4.7公里,极大地改善了全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为农田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永来)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