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辽源-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4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辽源

辽源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

2017-02-17 | 来源: 辽源日报

义务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

义务献血活动得到了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响应。记者 刘鹰 摄

  辽源日报讯(记者 于芯)为保障全市血液供应需求和用血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2月15日,市卫生计生委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无偿献血活动月”启动仪式。当天,市直各卫生计生单位的1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7时许,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大厅里人潮涌动,各卫生计生单位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陆续来到献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体检、采血、化验……他们积极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成为了无偿献血工作的推进者、弘扬者、表率者,诠释了白衣天使的神圣称号。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张荣梅说:“医务人员主动参与献血活动,就是让广大群众了解和认识义务献血的意义所在,唤起全社会对血液供应工作的关心和献血热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献血法》,进一步开展好我市无偿献血工作,树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人员良好形象,展示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人道、爱心、奉献精神,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活动期间,市卫生计生委还将陆续在市直各医疗机构开展献血活动,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医疗用血需求。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