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9秒 22岁大三学生 用延时摄影展现长春美景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14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3分9秒 22岁大三学生 用延时摄影展现长春美景

2016-08-30 | 来源: 长春晚报

res05_attpic_brief.jpg

  长春晚报讯 记者 何少梅 29日9时许,一段从多个角度记录长春美景的延时摄影短片在微博圈“火”了,该摄影作品时长3分零9秒,包括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北湖湿地公园、文化广场、长春站、长影世纪城等处城市风光,配以慷慨激昂的背景音乐,令网友们叹为观止。11时许,记者联系到该延时摄影短片的作者李达了解情况。  

  历时半个月拍摄6000余张照片

  李达今年22岁,老家在山东省淄博市。2013年,他以优秀的成绩考入长春工业大学信息传播工程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目前在读大三。

  “我喜欢摄影,看到美好的事物都想掏出手机拍下来。”李达说,大学3年的时间里,他爱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尤其觉得长春的天空非常美,他的手机镜头下拍摄最多的就是不同地点长春的碧空白云、日出日落……

  由于大四的暑假一般都开始忙着找工作,李达决定利用大三这个暑假来做点儿有意义的事。暑假开始后,有的同学选择回家陪伴父母,有的同学选择去旅游,李达却找到长春影视制作公司实习。

  “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我都会用手机拍照片,从8月中旬到现在,一共拍摄了6000余张照片。”李达将这些照片精挑细选,历时3天时间制作合成为延时摄影短片。

  有网友直呼想找个会拍照的男朋友

  李达认为,延时摄影更适合应用在拍摄城市风光和自然景观,他每隔两秒拍摄一张照片,每24张照片压缩到一秒短片中。

  29日8时20分许,李达将自己的这段延时摄影短片发到微博上,发布后不到两小时的时间里,引来数百名网友围观。

  长春-小风:“用心了!爱长春!”

  黄鹏海:“美,长春。”

  期待:“也算变成半个网红了。”

  Super:“真想找个会拍照的男朋友……”

  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谦虚的李达一一作了回复,他说:“这是我的第一部个人作品,我认为还存在很多遗憾。因为手机拍摄和单反相机不同,感光度受限,而且我拍摄的角度多数是从地面拍摄的,假如能站在理想的高度俯拍会更美。”

  他希望大学毕业后留在长春发展

  同学们眼中的李达平时话不多,为人很低调。其实李达是个有心人,他常常在没有课的时候坐在公交车上观察长春的大街小巷,看到哪里有好的景致便用心记下来,回到寝室后他会构思拍摄该地点的时间、光线、角度……一切计划完善了,才会正式开始拍摄。

  “我在读大一和大二的时候就有了拍摄长春的想法,也是从那个时候通过多个渠道和擅长摄影的前辈、热爱摄影的网友开始交流,从中受益匪浅。”李达说,很多人都问过他为什么拍摄长春的城市风光,其实他只是出于纯粹的喜欢,“我喜欢长春,喜欢摄影,想用镜头把长春美景记录下来,同时也是为了纪念我的大学生活,我的作品里有很多镜头是校园里的。”

  “你对长春人的印象如何?有没有留在长春的打算?毕业后有什么目标?”记者问。

  “我想留在长春,非常想留在长春。”李达微笑着说,长春人给他的印象非常好,他大学毕业以后想在长春找一份与专业对口、同时与其摄影爱好相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