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首批水毁房屋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2229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延边州首批水毁房屋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2016-09-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王雨 9月9日上午,延边州暨龙井市灾后重建家园奠基仪式在龙井市三合镇富裕村举行,标志着延边州首批水毁房屋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走进被洪水冲刷过的富裕村,记者看到,一块原本被淤泥覆盖的玉米地已经被清理干净,红砖整齐地摆放在路旁,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正在紧张地工作着,7户被洪水冲塌的民房将在这里重建。

  虽然家被洪水冲毁了,但对重建家园,富裕村村民郑春植一点也不担心:“政府给我们建新房呢,真是非常感谢,今后我们要把日子过得更好。”

  “这次洪灾,龙井市有67户201间房屋倒塌,703户2109间房屋严重损坏,一般性损坏207户621间房屋。”龙井市市长权大杰向记者介绍,首批重建房主要针对的是一次性倒塌的房屋。在9月15日前,龙井市还会进行危房的重建工作,力争在11月1日前,让受灾村民有房可住。

  据了解,截至9月8日,延边州民政部门核定数据显示,这次灾害共造成全州195户房屋倒塌,2458户房屋严重损坏,2174户房屋一般性损坏。除了富裕村外,龙井市开山屯镇镇区、珲春市英安镇、图们市月晴镇、和龙市南坪镇等部分受灾地区也启动了首批水毁房屋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