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234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公安厅举行公安英烈纪念活动 

胡家福出席

2016-10-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9月30日讯 记者 王子阳 通讯员 李吉胜 今天上午,省公安厅在吉林公安英烈纪念广场举行向公安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英勇牺牲的公安英烈。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出席活动仪式。

  吉林公安英烈广场位于长春市二道区三道镇,占地5000平方米,主体为警帽造型,由反映吉林公安英烈英雄事迹的若干组浮雕和英烈纪念墙组成。上午9时50分,祭奠仪式在庄严的《人民警察之歌》中开始。胡家福和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民警代表、公安现役部队官兵代表共600余人集体脱帽,向英烈致哀。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重温了入警誓词。伴随着凝重的《献花曲》,10名公安武警战士向英烈敬献花篮。胡家福走上前,梳理挽联缎带,全场人员静默肃立。随后,胡家福带领全体同志缓步绕行,瞻仰全省公安英烈及因公牺牲民警名录,献上寄托哀思的白花。

  据悉,日前,省公安厅拨付专项资金,为全省74户公安烈士遗属发放慰问金。省公安厅党委成员深入到长春市,分头走访慰问多户烈士遗属,送去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全省各地公安机关通过敬献鲜花、集体宣誓等形式,在公安英烈纪念园、纪念墙、纪念馆或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表达敬意、寄托哀思。有的单位在互联网站开辟缅怀公安英烈栏目,号召民警和群众通过网络缅怀纪念公安英烈。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登门看望烈士遗属,传递组织温暖,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