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燕明到四平白山调研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249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黄燕明到四平白山调研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6-10-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粘青 10月24日到27日,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民营经济发展,到四平、白山进行调研。

  黄燕明一行先后深入到四平市枫叶科技有限公司、四平浪潮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富德(白山)麦矿泉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进厂房、入车间,现场视察民营企业发展及生产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营销、技术创新等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四平、白山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黄燕明指出,多年来,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省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可喜变化。

  黄燕明强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提升对民营经济的认同感,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政务环境,让企业能够健康发展。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灵活机动的特点,让民营企业在技术、经营方式、管理理念等方面不断创新。国有企业、科研院所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应该给予必要的支持。要着力培养有责任心、有发展魄力的优秀企业家,让卓越的企业家群体成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保障。要注重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和人才匮乏问题,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拓宽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探索“互联网+金融”等安全有效的融资新方式。多措并举,以“不为所有,但为所用”的原则,吸引各类人才扎根吉林,并积极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关心民营企业的发展,坦荡真诚热情地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发展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同时在与民营企业家交往过程中必须保持两袖清风,不能发生不正当的利益往来。希望省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献计出力,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黄燕明还看望了四平市铁东区政协,白山市江源区政协、浑江区政协的机关干部。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