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盯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297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强信心盯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297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在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强信心盯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 坚定不移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国中讲话

2017-01-04 00:4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3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信心、盯紧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到实处,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代省长刘国中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延边州和白城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度省直部门(单位)包保帮扶贫困村工作成效考评情况和2017年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

  巴音朝鲁指出,2016年是我们实施脱贫攻坚战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把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开局之年首战告捷。今年是我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主战阶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切实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打下决定性基础。

  巴音朝鲁强调,要提高脱贫攻坚精准度,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六个精准”要求,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特别要紧盯贫困村、贫困户,一个人一个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落实资金、责任、分工、具体推进措施等工作。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把水、电、路、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安排好、建设好。要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形成可持续脱贫机制。全力抓好就业创业,支持有创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和外来投资者创业兴业。强化政策兜底,进一步整合好各类兜底脱贫措施,完善输血机制。充分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扩大贫困群众在扶贫项目各个环节的参与程度。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省级领导同志要抓好包片、包县和包点工作,省直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行业扶贫,市(州)、县(市)党委、政府要切实抓好各方面工作的组织实施,贫困村要带领群众在自我发展、自我脱贫上多出实招、多想办法,实现脱贫致富。各级宣传部门要抓好舆论引导,更好地营造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刘国中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也是贫困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安排和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细做实基础性工作。对照国家评估考核标准,深入开展“回头看”,搞好对标补缺,确保顺利通过验收。突出产业培育和扩大就业,探索有效模式,充分吸纳贫困群众就业、增加收入。完善基础设施,抓好农村危房、安全饮水工程、通屯道路等规划建设。健全医疗、义务教育等制度,增强保障能力。强化责任落实,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推进,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省领导马俊清、高广滨、张安顺、庄严、王君正、隋忠诚,各市(州)党委书记、长白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省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