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三条主线”下功夫加油干 全力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新突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298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住“三条主线”下功夫加油干 全力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新突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298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在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抓住“三条主线”下功夫加油干 全力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新突破

刘国中出席

2017-01-05 01: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李婷 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长吉图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省委书记、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强调,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力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取得新的突破,为我省全面决胜小康、加快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代省长刘国中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2017年工作要点》《吉林省向南开放总体实施方案》《长春—四平经济带发展规划》《白通丹经济带发展规划》《中韩(吉林)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

  巴音朝鲁指出,坚持开放发展,是实现吉林全面振兴的必由之路。2016年以来,我省坚持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作为我省深化改革开放的“金字招牌”,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长吉图先导区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省正处于优势加速释放、动能加速转换、活力持续增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着力在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进沿边开发开放、推动向南开放三条主线上下更大功夫,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

  巴音朝鲁强调,做好今年长吉图开发开放工作,要着力打造吉林内陆开放高地。加快提升长春新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等核心开放平台功能,用好国家增设支持东北开放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加快推进吉林中新食品区、长春中韩产业园等国别产业园区建设。要继续推进沿边开发开放。进一步提升对外通道互联互通水平,积极谋划开展对外高铁、高速公路、港口、航线等相关项目工作;进一步加强边境合作平台建设,加大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扩大边境贸易合作,做强国际物流业、做优旅游业、做大境外资源加工业、做活加工贸易和边境贸易。要加快推进“向南”开放。全力支持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好《白通丹经济带发展规划》《长平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实施,推动落实通化市与丹东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抓紧研究做好与浙江、天津的对接合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中省直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深入宣传我省实施长吉图战略的重大机遇和新进展新成效,推动形成推进大开发大开放的强大舆论声势。

  省领导马俊清、高广滨、张安顺、庄严、张伯军,各市(州)党委政府负责同志,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省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政府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