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02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7-01-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1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是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对全省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过去一年,各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找准坐标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各方面工作有亮点、有突破,取得了新的成效,有力推动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促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各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各党组要在中央和省委领导下,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地生根。要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形成和衷共济、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制度规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共同巩固和发展我省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省委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支持各党组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的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