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强化党内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05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强化党内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2017-01-1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曹阳 记者 曹梦南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月12日在长春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更加清醒、在行动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上持之以恒,不断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二要发扬精卫填海、滴水穿石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对顽固性、反复性的作风问题,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对搞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对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的,要严肃问责。三要惩治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四要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市县乡党委、纪委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问责,还老百姓一份人心、一份公道。五要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和专项督查,积极探索实践交叉巡察、以市带县巡察等方式,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效果。六要充分运用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深入贯彻问责条例,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让问责成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倍增器。

  巴音朝鲁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要坚持以治标促进治本,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突出惩治威慑、增加腐败成本,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突出监督制约、扎紧制度笼子,督促党员干部高悬纪律明镜、紧握制度戒尺、知晓为官底线;突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堤坝,让党员干部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思想建设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上率下,着力强化领导干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示范引领。做坚守立场、遵纪守法、敢抓敢管的表率,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党内监督,着力推进监督工作全覆盖。党的各级组织要敢于较真碰硬,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相互提醒和督促中进步,要拿出滴水穿石的劲头、铁杵磨针的功夫,实现监督的常态化、长效化。要涵养政治生态,着力营造一起干事、共同干净的良好氛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所强调的“一起干事、共同干净”,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营造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崔少鹏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党委书记;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委员,各市(州)党委书记,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省扩权强县试点市党委书记,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省纪委常委会主持,崔少鹏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