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振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把吉林振兴事业做得更加精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307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巴音朝鲁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同频共振 凝心聚力 主动作为 把吉林振兴事业做得更加精彩

2017-01-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1月16日讯 记者 曹梦南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把吉林振兴事业做得更加精彩。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联组讨论。

  联组讨论中,叶乔波、邴正、陈振虎、李贺平等委员分别围绕发展冰雪产业、发展文化产业、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促进养老服务等问题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巴音朝鲁不时插话,与委员互动交流,并在讲话中对委员发言一一回应,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他说,委员们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我们将认真吸取,全力做好今年工作。

  巴音朝鲁指出,政协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过去一年,在省政协党组的带领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与党委、政府保持同频共振、合力合拍,做到了凝聚共识有新作为、服务大局有新举措、协商民主有新突破、履职建言有新成就、自身建设有新提升,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巴音朝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不断开创我省政协事业的新局面。要以决胜小康和全面振兴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凝聚共识、团结力量的重要作用,引导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省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要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认真研究形势、分析问题,提出更多有价值、高质量、接地气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以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着力点,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实效,使民主监督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着力点,更好地促进发展成果共建共享,针对群众关注热点,多做关注民生、汇聚民意、集聚民智、凝聚民心的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增强政协党组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省领导张安顺、别胜学、薛康、赵吉光、支建华、张伯军,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等参加联组讨论。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