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确保百姓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18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确保百姓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18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刘国中在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确保百姓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2017-01-25 22:4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黄鹭 春节将至,全省各地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1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长春市九台区,就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春运工作、供热情况进行调研。他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刘国中首先来到九台区7号地块供热站,听取供热站冬季运行情况介绍,了解节日期间供热保障措施,询问节日期间在岗职工的工作生活安排。他指出,要做好节日期间的煤炭储备,加强设备、管线的维护、保养和检修,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设施安全、稳定、连续运行,让百姓过上温暖的春节。

  在九台区九郊派出所,刘国中通过监控屏幕,详细了解派出所辖区交通和治安管控情况。他还来到派出所的户籍窗口,与民警们一一握手、亲切交流。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鲁书记,向正在一线执勤的民警问好,并向他们及全省公安战线广大干警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刘国中说,一年来,全省公安战线广大干警忠诚使命,依法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在建设平安吉林、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基层派出所处在关键位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一分细,用十分心,坚持不懈做好打击暴力犯罪等社会治安稳控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积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国中非常关心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情况。他走进九台区新商贸市场,详细了解商品供销和市场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先后来到肉品、蔬菜等柜台前,询问商品货源、质量、价格等。得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来源可靠、种类繁多、价格平稳,他非常高兴。在市场的小型消防站,刘国中仔细察看了站内的消防设施,听取了市场消防安全工作介绍。刘国中指出,春节期间将迎来百姓集中购买商品的高峰,市场需求量大。要精心组织货源,加大商品供应量,丰富商品种类,稳定市场价格,把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装满。加强市场监管,严格市场准入,抓好食品出厂、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检验检测,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完善应急预案,畅通消防通道,落实好应急防范措施,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当前正值春运的关键时期,交通运输各条战线都已进入“战备”状态。在九台客运中心站,刘国中走进客运站候车室,与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祝福。他还通过监控屏幕,详细了解客运车辆在线运营情况。刘国中指出,春运期间旅客流量大,要科学调度运力,强化管理措施,加强人员培训,提供便民服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保证交通安全,营造一个平安温馨的乘车环境。

  调研期间,刘国中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欢庆祥和的重要节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市场供应,强化监管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确保百姓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长春市市长刘长龙,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