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贯彻全省“三抓”大会精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21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传达贯彻全省“三抓”大会精神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02-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孙兵 记者 粘青 4日下午,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精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主持会议并讲话。

  寇昉强调,全省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三抓”大会精神,按照“奋发有为、埋头苦干、争先进位、狠抓落实”总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合力抓落实。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抢前抓早,绷紧弦、不松劲、开好局、起好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干起来、快起来,确保早见成效、早出成果。

  寇昉强调,全省法院要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抓好服务“三抓”工作,切实把服务法治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苦练“内外功”,精准主动服务企业发展,不断降低企业司法成本,努力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环境,让企业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加大涉软问题的整治力度,对于破坏软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寇昉要求,全省法院要重实际、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出实力,扎实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不仅要付诸实践、见诸实干,更要取得实效。要切实强化纪律意识,对定下来的事情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对部署的工作狠抓落实、一抓到底。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建立严格的督查制度,对于履职尽责不力、工作进展缓慢,尤其是只说不做、抓而不实、原地踏步的部门,要严肃问责追究。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