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吉林四平辽源贯彻落实全省“三抓”大会精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322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吉林四平辽源贯彻落实全省“三抓”大会精神

2017-02-0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毕玮琳 隋二龙 毛东风 刘桂云 赵蓓蓓 李学伟 春节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后,长春、吉林、四平、辽源迅速行动起来,鼓足发展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开足马力推动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

  长春迅速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抓环境”要努力实现“四个不”,“抓项目”要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领导同志包保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三抓”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分兵把口、分级推进,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同时,加强督促检查,把“三抓”纳入绩效考核体系,采取明察暗访、跟踪问效、通报批评等方式,做到一个月集中调度一次、半个月一张督查清单、每周安排重点督查项目,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持续不断的工作合力。

  一年之季在于春,“三抓”大会的召开为加快推进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吹响了冲锋号角,使吉林全市上下真正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吉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秉吉表示,今年,吉林经开区将有5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投资总额240亿元。他们将发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始终保持生机勃勃的奋进状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提高效率;牢固树立区内区外、机关企业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合力;不断强化“怕不得、躲不得、支不得”的责任意识,面对项目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决保障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为落实全省“三抓”大会精神,四平市动员全市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赶考的心态、全新的姿态、昂扬的状态,共同谱写新一轮发展振兴的崭新篇章。铁东区委副书记郑旭武表示:“‘三抓’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新的一年推动全省发展的号角,明确了工作思路,确定了重点任务,指向清晰、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使基层干部有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加快吉林振兴提振了决心和信心。铁东区今年谋划了26个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制定了路径图、任务书、时间表,落实了包保领导、包保部门,在经济一线工作的同志发挥了主动作为、敢打敢拼的精神。全区干部围绕打赢工业经济翻身仗、农村供给侧改革、近200亿投入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努力做到落实快、督导推进快、落地见效快,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三抓”大会的召开,辽源各级干部迅速掀起工作热潮,围绕重点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及生态环境、脱贫工程等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达产、早达效。

  辽源市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力忠告诉记者,西安区作为辽源创新转型发展的核心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三抓”大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勇气魄力,撸起袖子,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今年,西安区将加快培育主导优势产业。推进装备制造、建筑建材、健康食品、新材料等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努力打造“4+2”创新型主导产业格局。加大项目建设力度。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等方面,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不断扩充经济总量,增强转型发展后劲。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实行一企一策、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的原则,破解瓶颈制约,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扶持壮大实体经济。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围绕“亲”“清”二字,加快诚信政府建设,承诺践诺,做好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