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火车站铁警严查“三品”保安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334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宣传和查验双管齐下

通化火车站铁警严查“三品”保安全

2017-02-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裴虹荐 通讯员姜志岩)春运期间,通化火车站铁警宣传和查验双管齐下,严查“三品”保安全。近日,记者在通化火车站候车室看到,车站派出所的青年民警在“三品”展示台前向旅客讲解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分类标准,提高旅客的安全意识。

  春运开始以来,通化车站派出所及时在“三品”查缉岗位增加警力,在宣传安全知识的同时,还设置了安检、手检、液体检查等3道岗位,从根本上杜绝了易燃品、易爆品、有毒品等危险品进入车厢,确保旅客安全。据了解,民警及客运工作人员通过查危仪识别以及开包检查,从旅客携带的行李中共查获危险品1528起,其中耐候胶8.4公斤、“鸟蛋炮”110个、“窜天猴”108个。此外,他们还以“温暖回家路、春运伴你行”为主题,成立了春运服务小组,负责为老人、妇女提拿行李,解决旅客在旅途中的实际困难,打造和谐温暖的春运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