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深化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336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全面深化

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合作

2017-02-2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徐景宽 宋寒 记者 刘佳宁)今年,省供销社将以深化综合改革为统领,以推进改革试点成效转化为主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新建村级综合服务社450个。全系统土地适度规模经营面积力争突破100万亩。积极与“供销e家”平台对接,电商销售额力争达到1.9亿元。继续抓好“新网工程”建设,继续推动农资联盟发展,重点打造以“田谷丰”为品牌,以“吉林供销”为标识的农资经营体系,确保农资联盟全年化肥销售量达到1万吨。这是记者从2月17日召开的全省供销合作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16年,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409亿元,同比增长30.7%,增幅位列全国第一;实现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21.4%,增幅位列全国第七;所有者权益38.17亿元,同比增长36.7%,增幅位列全国第二。据悉,2016年,省社综合改革试点面扩大到17个。为农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传统和新兴业态不断提质增效。“新网工程”网络覆盖到全省近80%的乡镇、50%的行政村。省社牵头成立了“吉林供销农资联盟”,有针对性开展农资供应、配方施肥、统防统治等综合服务。打造“互联网+供销合作社”的新模式,全系统电商销售额达到9693万元,同比增长724.9%。全系统土地托管和流转面积达到58.4万亩,同比增长392%,其中托管48.1万亩,流转10.3万亩。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培育了一批具有龙头带动和产业支撑作用的骨干企业。发挥行业优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效,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21个,带动农户5万户。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