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电商潜力 做活生态文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341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深挖电商潜力 做活生态文章

吉林有道“互联网+农业”风生水起

2017-02-27 01:2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隋二龙赵蓓蓓通讯员盛妍妍)2月20日上午9点,纪丽威正在位于辽源市西安区龙背村6组的公司鸡蛋分装区,指导工人包装“蚯蚓蛋”。不时还接打着电话,告知客户备货情况。每次看到她,总是风风火火。

  “这是北京客户的货,一次订购了1000单,所以只能加班加点,保证及时发货。”边忙着手里的活,纪丽威对记者说。

  今年36岁的纪丽威,3年前带头进行规模化养殖,让村民乐享“抱团红利”。前年,又依托电商,养殖的“蚯蚓蛋”引爆了网络平台。去年,种植的高端农产品——“水果玉米”又在网上大卖,不到5天销售额就达48万元……

  这个满脑子经济账的纪丽威,便是吉林有道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当家人。几年来,她通过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做足生态文章,农业产业链、价值链不断拓展。

  翻开公司宣传手册,新思路新想法让人耳目一新。“N+1”返现,年卡客户优惠活动……一个个创新理念,让有道农业驶入健康轨道。去年,公司年产值实现了1300余万元。

  扫码下单是眼下流行的购买方式,纪丽威发明的“两只母鸡”产品冰箱贴,客户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能购买产品。

  尽管生意越做越大,但是闲不住的纪丽威去年又开始搞起了众筹养牛,如今,首批众筹100万元的“放牛一班”里,100头牛膘肥体壮。目前,“放牛二班”已经众筹到160万元。

  让秸秆变成饲料喂牛——用牛粪培育蚯蚓——将蚯蚓用作肥料喂鸡,这一生态农业“循环生金”的种养方式,在优化产品产业结构的同时,推进了农业提质增效。

  采访中,记者在公司墙上看到挂着特色玉米加工冷藏基地和果蔬采摘基地规划图,这是纪丽威今年的新梦想。

  “水果玉米去年大卖,要想扩大种植面积,就必须建设冷库破解冷藏难题,眼下我正在选址,等冷库建起来,就可以多流转土地种玉米了!”说到这里,纪丽威很是兴奋。

  果蔬采摘基地作为有道农业今年的另一项“大工程”,4月份将破土动工,建设6300平方米的6栋子母棚。届时,将打造出一条蔬菜水果种植和鸡牛养殖于一体的“新式种养”生财之道。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