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马上办”的速度创造“五星级”环境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341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松原市宁江区——

用“马上办”的速度创造“五星级”环境

2017-02-27 01: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红玉通讯员常立春顾瑶)走进松原锦江环境鑫祥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日处理生活垃圾控制室,总经理英慎林和记者聊起了“宁江服务”和“宁江速度”:“雅达虹工业集中区的工作人员是我们的‘保姆’,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规划、环评等涉及行政审批事项的手续,他们都跟踪服务,高效代办,项目成长至今,享受的完全是‘五星级’服务。”

  在宁江,“马上办”的速度和“五星级”的服务,正成为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金字招牌。

  春耕在即,宁江区各个乡镇的农机局工作人员走进村屯,让农民群众在自己家门口一次性把购机补贴手续办齐,减少了来回时间,节约了费用。

  不论是《企业项目选址意见书》,还是农机补贴手续的办理,“一条龙”的五星级“保姆服务”,凝结成了企业老总和广大群众嘴角边满意的微笑。

  在政务服务的各项建设中,宁江区不仅擅长做“加法”,更用心做“减法”。该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政府职责进行优化配置和统筹整合,全力解决政出多门、多头管理等制度“碎片化”问题。特别是认真梳理并全力落实关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减负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主动搞好对接,形成完整的政策落实体系。

  宁江区全面推行首问首办责任制,对涉及招商引资、民生建设、脱贫攻坚和纳入东北振兴的重点项目,全部建立直通车制度,开通“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同时,加强针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监管和问责制度,广泛开展评议活动,制定了软环境建设考核体系,将软环境建设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全区绩效考核。

  在深化软环境建设的基础上,全区上下形成了整体推进的协同配合机制:填表细节有导报人员帮忙、领件有电话和短信通知、缺件可先受理再补件、拨打窗口电话便可预约办事……人性化的措施,配套完善的制度,为服务企业和群众安装上了强劲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