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吉林绿水青山又添新底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66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农民丰收节,吉林绿水青山又添新底色……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966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吉林绿水青山又添新底色……

2019-09-23 19:18 | 来源: 彩练新闻

  今天,是秋分日,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送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春种秋收,天道酬勤。农业根基稳,发展底气足。“三农”领域的成就,是全党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广大农民和农业战线工作者辛勤劳作的结果。在此,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吉林省作为农业大省,连续丰收15年,十几年间,吉林省粮食总产连上几个台阶,目前粮食生产能力已迈上700亿斤的大台阶。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集安市头道镇团结村,与村民胡际民夫妇一起收割水稻,祝愿全省农民朋友节日快乐,日子越过越好。希望广大农民朋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勤劳致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image.png

  今天,吉林省再次开启丰收季,绿水青山迎来了新底色。全省各地农民载歌载舞,欢庆自己的节日!

  白城市:稻花香里迎国庆,丰收节里庆丰收

  九月的乡村,是农人弹奏的乐章,是一幅和谐的画卷。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的时节里,白城大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收获时光。

image.png

  在镇赉县四方坨子农场开幕式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周围观众叫好连连。优秀农机手作业大赛和无人机植保表演,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长春举办2019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节

image.png

  9月23日上午,由长春市政府主办的2019长春市农民丰收节暨乡村旅游节在净月开发区举办。

  龙井市:以丰收为贺礼,农民们盛装庆祝

image.png

  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后,龙井作为全国100个文化活动举办地中唯一授权冠名的县级市。昨天,龙井市水稻开镰了!金灿灿的稻粒饱满沉实。2019年龙井市水稻种植面积4600多公顷,预计产量为6400多万斤。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白山:田野、乡村、山林,都沉浸在一片丰收的喜悦之中

image.png

  地处长白山腹地的白山市,森林覆盖率高达84.1%,居全国地级城市之首。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等特色资源得天独厚,不仅为发展绿色农业提供了天然理想场所,更赋予白山人民尽最大可能保护这个天然宝库。

image.png

  仲秋的白山,层林初染,硕果飘香。行走于此,田野、乡村、山林,都沉浸在一片丰收的喜悦之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东辽县安石镇举办文艺展演

image.png

  9月23日,为了迎接农民丰收节的到来,东辽县安石镇举办文艺展演。广大农民朋友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共庆丰收,分享喜悦。

  集安的秋色五彩缤纷,集安的丰收“百花齐放”

image.png

  9月23日上午,为庆祝第二个农民丰收节的到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吉林集安·清河野山参节拉开帷幕。集安自古以来就是“百草之王”人参的主产区,传承着1700年的人参应用历史与500年的人工栽培历史,素有“国参故里”的美誉。“集安清河野山参”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人参品质代表长白山人参最高档次,是世界最优质人参产区。

image.png

  三个分会场展销400余种产品,更有来自15家餐饮企业的30位烹饪大师,现场精心烹饪三大系列15道人参大餐。

  四平市:“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来看看四平的活动现场!

image.png

  巴掌般大的土豆、闯出品牌的九月青豆角、乒乓球大小的葡萄、种类繁多的杂粮……今天,四平市2019年农民丰收节暨梨树县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在梨树举行,活动现场,缤纷多样的农产品让不少人开了眼界,丰收的喜悦更是洋溢在每个参展农民的脸上。

image.png

  四平此次农民丰收节共安排29个展位,供各类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及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展销近千种农产品。因展出的产品独具特色,前来参观和购买的人络绎不绝。

image.png

  丰收节上,四平市对获得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吉林省乡村振兴战略试验区、吉林省第三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吉林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19年度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度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15家单位进行了表彰;在梨树县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上,梨树县还评选出形式多样的各类大王,包括胡萝卜种植大王林树安、“梨树模式”推广大王卢伟、稻田养蟹大王盖葆枋、农产品电商大王董伟、肉牛养殖大王仵占宏等24个人(大王)。

image.png

  从事12年生猪养殖的梨树县万发镇永胜养殖场场主张永胜,在此次丰收节上被评为“生猪养殖大王”。他自豪地告诉记者:“我的养殖场以自繁自育和出售仔猪为主,发展规模化养殖和标准化生产。预计今年末,养殖场能出栏仔猪7500头,产值700万元,利润300万元。我的养殖场还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科技示范户’呢!”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