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奠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515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奠基 省内新闻-吉林新闻地图 王韬 31515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新闻

吉林省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开工奠基

2020-06-11 08:30 | 来源: 新华丝路

  新华丝路长春6月10日电(牛佳) 吉林省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奠基仪式10日在龙城镇兴西村举行。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出席仪式并讲话。和龙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文主持开工典礼仪式。

  据了解,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是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确定的短途运输示范工程,也是全省第一个获批的A1类通用机场项目,更是军地融合发展的重大项目。

  新建的和龙市金达莱通用机场总投资与部队保障场合计投资9.89亿元,规划建设一条跑道长1200米、宽30米非仪表跑道,飞行区等级2B。主要飞行的机型为运-12及通用飞机、各类直升机及其他小型飞机。主要建设项目有航站楼、跑道、滑行道、停机坪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是全省规模最大的A1类通用机场。

  仪式上,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表示,“和龙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在和龙建设通用机场可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加快沿边开放步伐,从而大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通用机场建成后还可以为吉林省提供航空运输网络支撑,也是延吉机场的重要补充。同时,和龙市旅游资源丰富,可以作为长白山机场、延吉机场的支线补充,实现吉林省东部地区旅游的全域联动。在发展通航产业、维护边境稳定、保护生态环境方面也有着重大作用。”

  “和龙金达莱通用机场项目是和龙市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机遇。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为深入推进‘三城’建设、完善立体交通网络、改善投资环境、整合旅游资源、扩大对外开放、实现军地融合发展凝聚力量。”金烈说。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